许时歌

有灵感才写。

【周泽楷x你】细节崩溃(下)

- 100%我流女主

- 破镜重圆

- ooc慎

     再接到周泽楷打来的电话是第二天早上。

     本想着让他等几秒没人接就会挂,谁知道这人异常执着,一直等到系统让他语音留言才挂断电话,马上又锲而不舍地打下一通。

     你被他打来的铃声吵的受不了了,才按下接听键。

   好吧,你承认接起这通电话并不仅仅是因为被吵到的关系。

     “……喂?”对面沉默了一阵子,许是见你也不开口,才轻轻出了声。

     “嗯。”你回答道。

     忍住,不能哭。你告诉自己。

     “……对不起。”对面又沉默了一下,然后说道。

     “你真的知道我为什么生气吗?”你没有接他的话。

     周泽楷总是这样,当你发觉两人之间的问题想要跟他解决的时候,他总是先发制人。好嘛,他一道歉,就像只耷拉着脑袋的小狗狗,语气里都充满着委屈。这谁还生的了气啊?

     不气归不气,但是那些问题你也不好再提了,以至于有些事到现在都没解决,偶尔想起来的时候还是会有个小小的疙瘩。

     这一次,不能再像以前一样了。

     他沉默了。手机上的通话时间还在继续跳动着。

     “我不对。”

     他不知道,他什么都不知道。失望充斥了整个心房,你不再言语,静静地等待他说的下一句话。

     “见一面?”

     “不好。”你回答的很迅速。一见面就完了,仅仅是打电话你就几乎要马上原谅他,见上面就更没办法好好处理这件事情了。

     他也沉默了。你静静地等着。

     不知道过了多久,他才开口道:“求你了。”

     你什么时候听到过周泽楷用这种语气说话?心被紧紧地揪在一起,怎么也放不开。

     “我这边有急事,先挂了。”不知道该怎么回复,你逃也似的挂断了电话。

     再多听一句就心软了,周泽楷总是有这样蛊惑人心的力量。自己的心明明都已经凉透了,却被他轻飘飘的一句话又重新点燃起来。

     要有点骨气啊!你暗暗告诉自己。

     -

     那句话怎么说来着?人算不如天算。

     谁会想到周泽楷竟然在你公司楼下等你下班。他当然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的,墨镜口罩无一缺席,但你还是一下就认出他来了。

     怎么办呢,谁让他是那个你心心念念的人。

     话虽这么说,面上却还是撇过头去,装作自己没看到他。

     “等等!”听到他的脚步声从边上传来,他拉过你的手腕,不让你继续往前走。

     你无奈地只好转过头去看他,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“别分。”他目光里带着请求和期盼。

     你沉默了,这是一个绝对矛盾的选择题。你是舍不得周泽楷,这点是毋庸置疑的,但又不想再回到那样的生活状态中去。

     你沉默,他也沉默着,就目不转睛地看着你。边上偶有行人注意到这里的气氛怪异,却也只是匆匆瞥过一眼。

     “你知道我为什么说分手吗?”你思来想去,却也只能想出这一句话。

     他继续沉默着,眼里有说不出答案的委屈。

     “泽楷,”你叹了口气,放缓了声音,“我很想完全理解你,但可能我真的不够体贴,我做不到。”

     他低着头,像做错事的孩子。

     “我也会很羡慕那些身边总是有男朋友陪着的女孩子,”你看着他,“我很努力地在告诉自己,你真的很忙,我不能这么粘人,不能给你带去更大的压力。”

     你又叹了口气,“但是这样我真的会觉得很累。”有泪水想要从眼眶里流出来,你微微仰头,想把眼泪逼回去。

     “我也想撒娇,想在晚上抱着你入睡,想把你和我的合照存满整个相册。”

     “我想我们的生活里都是彼此的影子,息息相关,密不可分。”

     你突然又笑起来:“但是你太忙了呀,总是没那个时间。”

     “以后不会了。”他声音有点哑,可能是沉默太久的缘故。你抬起头看他,夕阳的余光一层层打在他身上,显得他格外柔和。

     “我会腾出时间。”来陪你。后面三个字他没说出口,他总是这样不善言辞。

     你没有回话,不知该怎么回答。以他的工作性质,这绝不是他能全权决定的事。

     “相信我。”他说的格外坚定。你看向他的眼睛,他的眼睛里倒映着你的样子,那里面全都是你。

     末了,似是还担心你不答应,弯下嘴角,拉住你的手。

     “别不要我。”

     行吧,你认栽。

     -

     后来听轮回的成员们说,周泽楷那一上午都没有心思训练。最后还是江副队偷偷拉着周泽楷讲了几句悄悄话,周泽楷急急忙忙去找了你。

     “所以,江副队到底跟你说什么了呀?”你看着身边专心给你挑睡前故事的周泽楷,翻了个身进他怀里问道。

     “再不哄,女朋友就和别人跑了。”周泽楷把你抱在怀里,听着委屈得很。

     你赶紧亲了他一口。“好啦,这不是被你追回来了吗?”

     得到亲亲的周泽楷笑得像只被顺了毛的猫,把头埋在你的颈窝里蹭了蹭。

     等等,为什么突然觉得好像被他套路到了一个吻?
   
   
 - The End -

评论(2)
热度(17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许时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