许时歌

有灵感才写。

【李泽言 x 你】我能暂停时间,可是我留不住你

- 一个李泽言的BE文

- ooc有 还很多

- 一方死亡梗


    你躺在病床上,脸上挂着一如既往的安抚人心的笑容。即使李泽言拥有能够暂停时间的能力,却也不可能抓得住时间它步履匆匆的足迹。你与他二人都花白了头发,只剩下眉宇之间还能依稀看出的过去的影子。

    “哎,泽言啊,我好像要比你先走了。”你缓慢的开口,声音已然变得很微弱。医院外面吵吵嚷嚷的声音与你的声音夹杂在一起,可李泽言还是一字不落的听了去。

    “白痴。”

    他就这么定定地看着你,直视着你的眼睛,瞬也不瞬。你听了这话反而笑起来,若不是情况不允许,你真想坐起来抱抱面前的人。这个陪你走过了下半生的人,好像一点没变。还是经常数落你,却又口嫌体正直地一次次帮你。

    “不会的。”他轻声地呢喃了句,也不知是在安慰自己还是安慰你。

    你还是听到了,但没有接话。你知道你剩下的时间不多了,也许连今晚都熬不过。你还想说些什么,却突然猛烈地咳嗽起来。李泽言神情紧张,马上按下边上的救助铃,得到的确实你的生命只剩下十分钟的消息。

    李泽言不是一个太会说话的人,他大多时候只是看着你,他也喜欢看着你。喜欢看你低头认真写企划案的样子,喜欢看你埋头跟他学做菜的样子,更喜欢看你同时也看着他的时候,眼中的色彩万千。

    可是,这个样子的你,他马上就要见不到了。

    他不说话,你也就这么看着他。

    “白痴。”医院里熙熙攘攘的声音停了,你知道是李泽言暂停了时间。

    “虽然你真的智商不高,这辈子也没有写出让我满意的企划案。但是在我的人生安排中,最满意的一项不过是遇见你,和你经历春秋四季。”

    “我没有在夸你,”你记得以前,他每次说到这句话的时候都会撇开视线,不让你看清他的神情,可是这次,他却直直地望着你,没有躲避,你能清晰的看到他眼中的一切神色。

    “只是庆幸自己遇见了你。”

    你过了好久都没有说话。可能是生命的流逝让你哽咽,又或许是不知该如何作答。你想起刚认识李泽言的那一天,他暂停了时间,将你救下。那是第一次他为你暂停时间,而现在,应该是最后一次了。

    你自然是舍不得的,舍不得这个缤纷绚烂的世界,舍不得自己那群陪了自己大半辈子的朋友,最舍不得坐在你病床上的李泽言。他握着你的手,很紧很紧,却无济于事。他仪器上心电图的线条越来越微弱,攥着你的手也越来越紧。

    “李泽言,”你唤着他的名字,知道这是最后一次了,“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滴————

    李泽言他忘记了,他的evol对同是evoler的你毫无用处。

    他根本留不住你。

    病房外声音又渐渐响起来,后来进门的医生看到的,是紧紧握着你的手,眼角还带着泪的李泽言。


评论(12)
热度(68)

© 许时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